新闻中心NEWS

行业动态

关于半导体激光打标机的简介

作者:东镭激光商务发布于:2017-3-16 9:23:29浏览:

    自1962年世界上第一台半导体激光器发明问世以来, 半导体激光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极大地推动了其他科学技术的发展, 被认为是二十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近十几年来,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展更为迅速, 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一门激光技术。

  半导体激光器的应用范围覆盖了整个光电子学领域, 已成为当今光电子科学的核心技术。由于半导体激光器的体积小、结构简单、输入能量低、寿命较长、易于调制以及价格较低廉等优点, 使得它目前在光电子领域中应用非常广泛, 已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

  近几年,随着半导体激光技术的飞速发展,半导体激光打标机成为了新时代工业产业发展的宠儿,在全世界工业行业里被各个大中小企业所重视,成为了企业想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最好的“武器”之一。

  新型的半导体激光打标技术已经在机械,电子,食品,药品等等领域的应用已经很广泛,半导体激光打标技术相比传统的标识技术,不仅仅在对于材料的损耗,标识效果更具有优势,并且在生产加工的效率,生产加工的产出方面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些不断开发应用的新型半导体激光打标机更是传统标识技术无法进行比拟的。

  根据市场的发展趋势,激光打标技术势必取代传统的标识技术,我国有关部门已经在大力扶持激光产业技术的发展,支持激光设备企业不断的研究并开发新型的激光打标设备。目前全球激光加工系统销售总量中,激光打标机仅次于激光切割机,占第二位。近年来,接近激光切割机销售量,各占总量的1/3左右。而我国则相反,激光打标机的销售额一直占国内激光加工销售额的50%以上。

  半导体激光打标机特点

  半导体激光打标机通用机型,整机依照人体工程学原理采用一体化设计,外形美观、操作方便。重要光学部件均为欧美原装进口,标效果精细,底纹细腻,外形美观,光路系统采用全密封结构、具有光路预览和焦点指示功能、为机器长时间连续24小时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稳定性好:半导体泵浦激光打标系统采用半导体技术取代传统的电真空技术。激励源采用大功率半导体矩阵,大大延长了产品的寿命和系统的稳定性。平均无故障率达到15000-20000小时,相比氪灯使用寿命只有500小时,大大延长了产品的使用寿命和系统的稳定性;

 精度高:半导体泵浦激光打标系统输出光束质量更趋近理想模式,可以选择不同孔径的光栏(1.5~3.0mm)安装在激光器上,获得大小不同的光斑输出,保证打标的精度。 更适合于超精细加工,最小字符尺寸可达0.2mm,使激光标记的精度达到一个新的数量级;

  省电节能:半导体激光打标机采用高效808nm发光LD半导体矩阵,电光转换效率高达30% 灯泵浦仅为3%,半导体激光打标机整机功率仅为1.5kw;

  速度快:半导体泵浦激光打标头采用振镜扫描系统速度孔可达7000mm/s以上;

  无耗材:半导体激光打标机采用808nm发光LD使用寿命长,3年无耗材;

  体积小:高度集成化的控制系统,有利于顾客更好地利用工厂空间。

  软件功能:

  1.能接收各种BMP、JPG、DXF、PLT、AI等格式文件

  2.支持飞行打标

  3.支持旋转打标

  4.支持大面积XY平台自动分割打标

  适用材料:

  适用材料包括:可以在任何金属(含稀有金属)、工程塑料、电镀材料、镀膜材料、喷涂材料、塑料橡胶、环氧树脂、陶瓷、等材料上标记分辨率高、非常美观的图像。

  适用行业:

  广泛应用于手机按键、塑胶透光按键、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IC)、电工电器、通讯产品、标牌、卫浴洁具、五金制品、工具配件、精密器械、眼镜钟表、珠宝首饰、汽车配件、箱包饰扣、刀具、锁具、炊具 、不锈钢制品、PVC管材、医疗器械等行业。

东镭激光专营YAG激光打标机、半导体激光打标机、CO2激光打标机、CO2激光雕刻机等激光设备,以及销售激光器和激光配件。欢迎新老顾客前来咨询:http://www.dl-laser.cn

本文由东镭激光整理发布,转载请标明出处: http://www.dl-laser.com

回到顶部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1094号